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工作动态文件精神光辉历程时代先锋创新理论学习研讨重要部署师生谈变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7 10:03  

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委书记黄庆龄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主持会议,学校领导、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黄庆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动员,也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进军号令。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黄庆龄指出,要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效。把握活动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相统一,把学习成效贯通到实际工作当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弘扬以“白手起家、无中生有的创业精神,争创一流、敢于胜利的拼搏精神,目标执着、接续奋斗的传承精神”为内核的学校“攀岩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为师生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黄庆龄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着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切实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纪委要加强督促检查、跟踪落实,对各项任务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按质按量按时完成。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宣传主阵地,讲好党史学习教育“应用故事”,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徐志峰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庆龄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以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为主线、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开局起步为契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双高”院校建设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今天的动员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参加省自然资源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传达学习了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圣泽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第二阶段,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传达省委书记刘奇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解读《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

   

         

(审核:宋东东)



关闭窗口

 

高校版权所有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