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室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教育信息工作动态学习交流资料下载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规章制度>正文
督导整改落实问责制度
2015-04-23 00:00 admin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确保督导整改工作顺利有效进行,防止查出的问题屡查屡犯,杜绝对整改工作敷衍、应付,保证整改工作不走过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督导条例》、《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督导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督导整改落实问责制度。

第一条被督导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督导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和督导整改问责的重点对象。

第二条问责的方式,主要采用通报、诫勉谈话、追究问责等方式进行。

第三条问责的主要内容

(一)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被督导部门负责人是否高度重视;是否及时布置整改工作,了解掌握整改进程,督办有关整改事宜;是否做到层层有责任,环环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二)针对《限期整改通知书》指出的问题,整改要求和处理(罚)意见,是否在部门班子、全体职工会上进行通报,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是否能按照责任大小,性质程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按时落实整改时限,完成整改工作。

(三)对下属部门或个人存在的问题,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否履 行职责,督促下属部门整改落实。

(四)被督导部门是否在整改期限内及时以书面形式向学院督导工作委员会报告督导整改情况。

(五)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个别直接责任人的调查处理结果是否到位,是否有效。

第四条对被督导整改的部门在一定范围内给予通报;对不按规定期限和要求进行整改,或整改后重复出现问题的部门,给予部门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对整改落实不力,拒绝、拖延整改并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部门,依照《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层领导干部问责实施办法(试行)》(赣应职院党发【201121号)和有关党纪、法律法规,由学院督导工作委员会提出,根据相关权限,分别报学院党委会或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对有关负责人进行问责。督导整改情况将纳入系部和有关部门年度工作考核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第五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