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研究所
首页测试所概况相关资质技术人员业务范围项目成果仪器设备联系我们校友家园主站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院测试研究所举办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审)培训班
2016-04-21 16:29 孙永年   本站原创 

我院测试研究所成立于1990年,1991年首次通过省级计量认证,是我省院校机构中第一个通过省级计量认证的机构,并于1996年、2001年两次通过省计量认证复审,是活跃于赣南的一支重要的测试机构。为迎接五年一度(新一轮)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计量认证复审,测试研究所于819日和20日,在我院章贡校区图书馆三楼电教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审)”培训班。

副院长兼测试研究所所长简鸿飞、副所长兼技术负责人甘宏礼、质量负责人孙永年以及测试所内基桩检测站、岩土建材检测中心和工业分析及环境检验研究室等3个部门4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了该培训班。此次培训由甘宏礼副所长主持,简鸿飞副院长作重要讲话,省计量协会委派的刘庭忠老师主讲授课。

笔者从培训班获悉,为适应目前国内和国际形势发展以及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减少对检验机构的重复评审,提高工作的有效性,需要统一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评审标准,对检验机构也提出了这方面新的标准和要求。新的评审准则于2001121日正式实施,原先颁布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计量认证技术考核规范》(JJG1021-90)中的评审内容和评审办法;《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验收细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审查认可细则》中的评审方法和评定表不再作为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评审的依据。新的评审准则在等同采用GB/T15481-1995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增加了我国有关法律及相关文件中对计量认证、审查认可的特殊要求。

刘庭忠老师对上述内容均一一给予了明确的阐述,并且对新的评审准则进行了细化、详尽的解说,如:建立质量体系的方针、意义、目的、要素和内部审核;实验室仪器的校准方法和检验方法;实验室计量测量的参考标准和能力验证;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的内容和编写的要求、方法等。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与培训的人员加深了自己对新的计量认证评审准则及程序的理解,更好地将新评审标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增强管理效能、提高人员素质、提升各实验室工作绩效和促进产学结合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为今后的检验工作更加趋于全面性、系统性、有效性和科学性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保障,为学院培养技能性人才、实行无缝对接就业提供更好的场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