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团学活动  就业服务  以赛促学  产学合作  荣誉榜  校友天地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介绍>>正文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解读
2017-06-06 16:53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工程测量职业基础理论知识、方法,具备熟练的仪器操作、工程测量生产实践技能,能够在基础测绘、工程建设、国土资源管理及相关行业,从事测绘生产、应用、管理和服务工作以及测绘仪器销售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1 主要学什么?

   1 数据采集——学习用水准仪、经纬仪和全站仪等测量仪器及无人机航测、GPS等先进技术采集地面点的位置信息,为城市、高铁、水利工程等建设和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等社会公共事业服务提供精确坐标。

20140808112548528 IMG_256

2 数据处理与图形制作——学习用数据处理软件对采集数据进行整理、计算,得到点位精准坐标,并用计算机辅助成图、数字化成图、地理信息系统等软件绘制各种地图及地形图、房产图、导航电子地图,影像图、3D立体影像等图件。

3.工程建设测量——学习建筑、交通、水利、矿山等工程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的测量方法,能对工程项目按设计要求进行精确定位,以达到准确施工,并对项目进行变形监测。

  timg (6) bz201224

4)工程项目管理——学习工程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的施工、管理、监理技术和方法,掌握项目成本、进度、质量控制的基本内容和方法。

timg 06bb4dac0b204143

2 到哪里从事什么工作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就业前景相当广泛。学好工程测量技术后,我们可以去以下部门从事多种工作:

可以去测绘、规划、房产、建筑、交通、水利、矿山等部门,从事控制测量、地形测绘、地籍与房产测绘、地图制图、工程施工测量、变形监测等工作;

可以去地理信息、航测、国土等部门,从事电子导航地图制作、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国情监测、各种影像图制作、数据库生产等工作;

可以去工程建设、工程监理、工程运营等单位,从事施工管理、工程监理、运营管理等工作;

可以去测绘仪器、测绘软件公司,从事仪器及软件销售、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可以自主创业,创立测绘技术、图文制作公司,承接测绘工程、图文制作等业务,开创自己的事业;

3 专业发展前景如何?

工程测量技术是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技术,应用领域非常广泛,随着现代测绘高新技术日新月异的迅猛发展,工程测量技术已步入电子化、数字化、自动化发展状态,广大测绘工作者可以轻松简捷地实现各种外业测绘,在室内可以高效地完成各种测绘成果的制作。随着国民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人才供不应求,就业质量高。

欢迎广大学子报考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事业,开创自己的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