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团学活动  就业服务  以赛促学  产学合作  荣誉榜  校友天地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介绍>>正文
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无人机方向)
2017-02-24 15:16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与专业基本知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追求完美的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面向测绘、国土、规划、交通、水利、环境、生态、农业、林业等领域,培养掌握多种遥感图像分析与处理软件、各种等级测绘仪器操作方法,以及具备摄影测量与遥感信息获取、空间数据处理、影像解译与分析等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并能从事工程测量,控制测量、数字摄影测量、资源环境遥感应用的专门人才。

    能力结构:测绘、城市规划、国土资源等相关领域的事业单位或公司从事遥感技术与应用,图像信息获取、处理、解译、4D产品的生产、工程测量 、控制测量 、地理信息系统(GIS)应用与设计以及全球定位系统(GPS)的动态、静态数据采集和相关技术服务工作。

    主干课程:测量技术(教育部测绘地理信息教指委精品课程、省级优质课程)、工程识图、测绘CAD、测绘数据处理(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控制测量技术(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地籍与房产测绘(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工程测量、摄影测量与遥感、数字测图技术(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GIS技术、解析摄影测量、遥感技术及应用等。

    职业证书:中、高级测量工证书;英语、计算机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毕业的学生可以选择去测绘、国土、交通、规划、建设、水利水电、地矿、气象、煤炭、房产、石油化工、园林等行业部门从事测量与遥感技术应用工作。还可到政府部门、基础测绘与地理信息部门、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企事业单位从事基础测绘产品生产、航测与遥感制图、地理国情调查与监测等工作。还可以在测绘、水利水电、地矿、交通、城镇规划、市政建设、房产、农业、林业、国土资源利用等部门,从事地形图测绘、像片控制测量、像片调绘、航测内业成图、遥感图像处理等生产工作和组织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