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团学活动  就业服务  以赛促学  产学合作  荣誉榜  校友天地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介绍>>正文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
2017-02-24 15:12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与专业知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追求完美的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面向城市、区域、资源、环境、交通、人口、住房、土地、基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域从事一线空间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地理信息数据加工编辑、建库、空间分析、三维建模、电子地图制作与发布,地理信息系统数据的应用、管理、服务、维护等工作的测绘地理信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能力结构:空间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地理国情普查与监测、GIS数据处理、GIS地图制图;地理信息数据建库、空间分析、三维建模;电子地图的制作与网络发布;地理信息数据应用、管理、维护、服务等职业能力。

主干课程:测量技术基础(教育部测绘地理信息教指委精品课程、省级优质课程)、数字地形图测绘(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测绘CAD、现代地图学基础、控制测量技术(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数据库基础、GIS原理及软件应用、摄影测量技术、遥感与地理信息监测、地理数据建库与应用、地理数据三维建模、GIS空间分析、互联网地图服务等。

职业证书:中、高级测量工证书;全国GIS应用水平考试证书;英语、计算机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测绘、国土、城乡规划与管理、资源与环保、城建、交通、水利、房产、行政等部门的空间数据采集、加工编辑、建库、分析、建模;地理国情普查与监测;GIS数据处理与地图制图;地理信息数据的应用、管理、维护、服务等相关岗位工作。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