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团学活动  就业服务  以赛促学  产学合作  荣誉榜  校友天地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以赛促学>>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2017年“达北杯”首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一等奖
2018-03-08 11:23  

11月5日,2017年“达北杯”首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刘川、程国祥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教师朱剑峰、郑翮的精心指导下,凭借优秀的合作能力和出色的专业操作技能荣获一等奖和团体优秀组织奖。比赛期间,学校副校长陈传胜、测绘学院副院长彭志良全程领导,为我校参赛选手加油助威,解决比赛期间的实际困难,带领我校团队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悉,2017年“达北杯”首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由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达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共有来自全国39所高校的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队伍参赛竞争,其中包括本科院校十余所。

大赛期间,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博导张祖勋先生、武汉大学教授、博导陶本藻先生等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专家莅临现场主持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比赛旨在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专业建设与发展,推动测绘地理信息高新技术的应用与实践,培养学生对无人机操作及应用于测绘地理信息相关数据生产全过程的理解和认识,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优势作用。

   

本次大赛采用内外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无人机低空影像数据采集(外业)”“低空摄影测量影像处理(内业)”两个内容,主要考核学生在航空摄影测量实践操作中的应用能力。

(审核:彭志良)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