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团学活动  就业服务  以赛促学  产学合作  荣誉榜  校友天地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2018-10-09 16:25 chx 

“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特制定测绘学院开展“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1.明确目标任务

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井冈山精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全院青年学生中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着力铸牢学生的精神支柱;加强安全教育,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纪律教育和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使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使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够做到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让全院师生共同努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美丽校园。

2.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了加强领导,确保教育月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成立“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工作小组。

组长;邓通德、彭志良

成员:陆金平、许锡文、张鲜化、朱海莲、郑晗、金国钢、黄良军、郑翮、幸玉珊、卢涛、王琴、颜昌文。

3.活动时间

2018年9月25日——10月28日

4.活动安排

(1)制定方案、宣传动员

学院根据学校活动通知精神,制定学院活动方案和活动计划表、班级活动实施细则,学院分别召开教职工(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学生、班级三级动员大会,明确学院活动方案和活动计划,明确各班级活动细则,利用网站、微信、横幅、主题班会、橱窗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2)召开主题班会

每周一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弘扬网络正能量 争做青年好网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开学第一课”、“爱我校园,争做文明学子等多内容主题班会。负责部门:团总支(制定每周主题)、各班级。

(3)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征文、党课、团干培训等形式,负责部门:学院党总支、团总支

(4) 开展观看主题宣传片、知识讲座、微知识推送等多种形式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负责部门:学院团总支

(5) 开展以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举行朗读比赛。 负责部门:学院团总支、各班级

(6)开展卫生人人有责、积极投入光盘行动系列活动,(签名、主题班会、志愿参与回收餐盘活动、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负责部门:团总支、学生会、各班级

(7)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观看吸烟有害、交通事故视频教育,不良网贷教育主题班会、金融知识视频学习活动)。 负责部门:团总支、学生会

(8)为提升室内文化内涵,丰富室内文化生活,营造室内育人环境,进行“创文明、净化、美化、文化,做健康、积极向上少年”的寝室、教室评比活动。负责部门:学生会、各班级

(9)开展纪律法规教育手抄报评比活动。活动负责部门:团总支、学生会、各班级

(10)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参加学校举行各种心理活动,学院举行漫画评比,建立心理档案管理。团总支、学生会、各班级

(11)班主任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无固定时间的“三排查”活动。负责部门:学院

(12)开展走出教室走出宿舍走上运动场活动:“篮球赛”、跳绳比赛。负责部门:学生会

(13) 总结评比,各班小结教育月活动成效、学院总结教育活动成效,召开表彰大会。负责部门:学院、各班级。

同时把文明礼仪养成、“三排查”、心理访谈等日常工作始终贯穿于活动月中。

附件:活动计划表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2018-9-25

“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计划表

阶段

时   间

内 容

组织部门

宣传发动阶段

9月28日前

制定、下发和宣传学院活动方案、活动计划表

学院

召开教职工(辅导员、班主任)会议,传达学校活动月文件精神。

学院

网站、微信、横幅、橱窗等宣传

学院

召开学生动员大会

学院

召开主题班级动员大会班会,制定班级实施细则

各班级

活动

实施

阶段

9月29日

至10月28日

每周一主题班会

班级

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征文、党课、团课)

学院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观看宣传片、知识讲座、微知识推送等)

学院、班级

开学第一课活动:主题班会、朗诵比赛

学院、班级

卫生人人有责、光盘行动

学院、班级

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主题班会、金融知识视频学习、观看吸烟有害、交通事故等警示教育片)

学院、班级

纪律法规教育手抄报评比

学院、班级

美丽校园环境主题活动:教室、寝室评比

学院、班级

心理教育主题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讲座、测试、培训、心理建档,学院举行漫画评比

学院、班级

举行“三走”活动:篮球赛、跳绳比赛

学院、班级

学生动态建档、寻访好人好事

学院、班级

三排查(含严查晚归、未归)

学院、班级

考核总结

阶段

11月5日前

总结,形成书面材料

学院、班级

检查考核评比

学院

总结表彰大会

学院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