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团学活动  就业服务  以赛促学  产学合作  荣誉榜  校友天地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测绘学院2017-2018-1学期“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方案
2017-09-18 17:35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特制定测绘学院开展“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1.明确目标任务

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井冈山精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全院青年学生中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着力铸牢学生的精神支柱;加强安全教育,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纪律教育和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使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使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够做到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让全院师生共同努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美丽校园。

2.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组长;邓通德、彭志良

成员:陆金平、许锡文、朱海莲、江玮、张志伟、幸玉珊、邹瑜、唐冬梅、李涛、郑晗、金国钢、黄良军、郑翮、颜昌文、黄莉珺。

3.活动时间

2017年9月13日——10月31日

4.活动安排

1)制定方案、宣传动员

学院根据学校活动通知精神,制定学院、班级二级活动方案,同时学院面向教职工、全体学生召开动员大会,明确学院活动方案,同时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进行动员,明确班级活动方案。利用网站、条幅、橱窗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2)召开主题班会

每周一主题,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学生手册》,《江西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大学安全知识读本》,《安全禁令》开展“爱我校园,争做文明学子”的大讨论等多种形式的主题班会。负责部门:团总支

3)开展“警惕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防电信诈骗”等系列活动,10月15日前完成。

4)“青春路上党旗扬”演讲比赛,10月22日前完成。负责部门:团总支

5)光盘行动(签名、主题班会、志愿参与回收餐盘活动),10月15日前完成。

5) 举办党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的党课学习,开展征文比赛,10月29日前完成。

6)为提升寝室文化内涵,丰富寝室文化生活,营造寝室育人环境,进行宿舍评比,10月18日前完成。

7)结合学习实际,开展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征文活动,10月25日前完成。

8) 每天第一节课课前每班朗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9)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朗诵比赛,10月27日前完成。

10)观看安全教育警示影片,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攀爬等安全教育, 10月18前完成。

11)“迎新杯”篮球赛,参加学“迎新杯”篮球赛后立即进行,10月31日前完成。

12) 总结评比,11月5日前完成。

同时把文明礼仪养成、“三排查”、心理访谈等日常工作始终贯穿于活动月中。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2017-9-18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