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团学活动  就业服务  以赛促学  产学合作  荣誉榜  校友天地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的报告
2019-12-30 10:1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消防安全整治的通知》要求,配合学校加强消防安全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校园年末岁初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测绘地理信息学院认真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组织有关人员对我院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一、建立安全管理制度,成立安全领导小组

组长:彭志良

副组长:李彦鹏 张鲜化

成员: 陆金平 邓爱珍 张志伟 朱海莲 卢涛 谢旭辉 操海璐 邹瑜 幸玉珊 王琴 许锡文 颜昌文 郑晗 金国钢 朱剑锋 杨剑 吴善媚

安全领导小组成员于2019年12月23日至27日,检查我院的各个安全角落情况,一经发现隐患,立即排查并及时上报。

二、开展的安全工作

1、我院把安全问题作为重要内容,认真部署强调,以引起师生的重视,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

2、以班为单位,让班主任在班上宣传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3、2019年12月23日至27日,我院进行了全面的校园安全大排查,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解决。覆盖的检查范围和检查情况为:

(1)对我院实训楼、教学楼等房屋建筑安全进行检查

在硬件设施安全检查进程中,对我院建筑物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是否有危墙、危房等现象,并长期观察。经查,我院西实训楼四楼楼道墙面有脱落现象;教学楼8栋的教室,有些门关不了。

(2)门窗玻璃方面的安全检查

主要查门板是否牢固可靠;门、窗是否有门锁、插销;玻璃是否牢固。经查,我院实训室、办公室门窗完好;西实训楼三楼厕所门已坏;教室窗户插销损坏严重,教学楼8栋三楼3间教室靠走廊面的窗户插销均已损坏,无法上锁。

(3)用电方面的安全检查

对我院教室、办公室、实训室以及宿舍的一切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看电器设备,线路的安装使用是否规范,有无违章现象,及其它进行检查有无安全隐患问题。经过检查,我院学生宿舍内无私拉电线等违章现象。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中之重,安全检查工作关系到学校的和谐稳定,我院定将安检工作进行到底,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包括消防安全制度、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防火检查、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演练等),建筑防火方面(包括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灯、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方面(包括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建筑消防设施等)等方面,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到。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2019年12月27日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