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团学活动  就业服务  以赛促学  产学合作  荣誉榜  校友天地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陶本藻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8-11-23 09:49  

2018年11月15日16:00,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陶本藻教授莅临我校为测绘学院全体师生作了“新时代测绘技术应用与测绘教育”主题学术报告会。测绘学院副院长彭志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通德,全体教师、18级全体同学和16、17级应用型本科班同学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测绘学院副院长彭志良主持。

报告会伊始,彭志良副院长对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简单介绍了陶教授的主要学术成果。同学们听闻对其敬佩不已。陶教授结合个人求学、工作和科研经历,详细介绍了测绘类专业的过去、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并结合大量的工程实例,从城市建设、导航定位、防灾减灾等诸多方面介绍了测绘工作的重要性及目前测绘领域的先进技术。陶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在新时代科技发展及其应用服务中,越来越多需要侧护技术,如何保证测绘+成果的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和最优性,是每个测绘工作者需要研究和思考的问题。讲座开拓了师生的视野,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认识。

在谈到测绘教育事业时,陶教授语重心长地说:“作为高职院校的学生,大家不要认为自己基础差、学历低而失去信心,在学校就要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发扬测绘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定能在未来取得不俗的成绩。”  

 

   陶本藻简介: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误差理论和测量数据处理、地壳形变与地球动力学解释、GPS和GIS的质量控制。陶本藻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地测量数据处理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发表专著和合著教材18部。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国家测绘局和教育部等基金项目近二十项。发表论文近二百篇,指导博士生15名,其中1名博士论文获省级优秀博士论文,指导硕士生15名,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讲授过九门课程。

 

 

(审核:彭志良)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