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团学活动  就业服务  以赛促学  产学合作  荣誉榜  校友天地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测绘学院邀请范一中校友举办学术报告会
2018-05-10 17:01  

5月6日下午14:30,我校杰出校友、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范一中博士受邀为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的学术报告,测绘学院全体教师、17级各班、155级各班、应用技术型本科班全体同学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测绘学院副院长彭志良主持。

范博士从自己的求学生涯谈起,特别感谢母校老师的辛勤培育,表示能到母校举办学术报告感到格外激动。范博士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解释了暗物质是什么、暗物质的物理特性、暗物质存在的天文学观测证据等方面的内容,重点介绍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的具体情况。作为“悟空号”科研团队的负责人,范博士渊博的学识、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平易近人的待人风格、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范一中研究员,1992年进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原赣州地质学校)地质调查与找矿专业0153班学习,1994年9月转入工程测量专业0412班学习。1996年毕业免试推荐到西安地质学院测绘工程专业深造,2000年本科毕业考取南京大学天文学系的硕士研究生,2006年在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获博士学位,先后在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做访问学者。2010年回国工作,被聘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2012年起担任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的地面科学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2015年起被聘为“暗物质间接探测的相关物理研究团组”首席科学家,2017年起担任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基于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科学研究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

(审核:彭志良)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