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部门职能 | 交通安全 | 消防安全 | 综合治理 | 户政服务 | 校园治安 | 人民武装 | 荣誉榜 | 法制 
 
当前位置: 首页>>人民武装>>正文

驻市高职高专学校征兵和学生军训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9-04-01 09:22 黄巍  安保处
驻市高职高专学校征兵和学生军训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武装部   作者:黄巍   图片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为深入了解驻市各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征兵和学生军训工作现状,进一步推进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征兵和学生军训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1日,赣州军分区司令员邓新生、副司令员杨勇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在我校召开驻市高职高专院校征兵和学生军训工作座谈会。章贡区人武部政委蒋亚平、副部长刘华珍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副校长胡堪东热情接待邓新生一行。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和我校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胡堪东主持。


陈庐生代表学校对邓新生司令员一行以及各兄弟院校领导和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特色、办学成效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陈庐生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按照上级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强化党管武装责任,认真落实大学生征兵工作和学生军事训练改革要求,努力完成今年大学生征兵和学生军训工作任务。学校将以邓新生司令员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学校武装工作,为共筑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

胡堪东指出,高校是大学生征兵的重点单位,经过这几年的探索,在赣州市军分区、章贡区人武部的关心和指导下,我校连续多年获得省、市、区先进单位。学校军训和国防教育工作初具特色,取得了一定实效。但在实践中也存在一些实际的困难和问题,希望赣州市军分区、章贡区人武部给予帮助和指导。座谈会上,学校武装部部长卢东作了简要工作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师生代表也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和学校2018年军训纪实专题片。

邓新生发表讲话,向学校近年来在大学生征兵工作中连续获得省、市表彰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党管武装的举措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国防建设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调研是按照中央军委、省军区指示,就今年大学生征兵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征求驻市各高职高专院校意见。希望各高校对标今年大学生征兵由数量向质量转化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已有工作成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大学生征集任务。大学生军训工作要坚决落实省政府《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新版《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将大学生军训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在学生军训中确保安全和实效,努力增强军训对学生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他表示,今后兵役机关会更多与各院校加强联系,相互支持,让大学生征兵和军训工作得到更好的发展。

会前,在副校长胡堪东陪同下,邓新生、杨勇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学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器材库建设和征兵宣传情况,参观了学校地质博物馆、校史馆。武装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