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部门职能 | 交通安全 | 消防安全 | 综合治理 | 户政服务 | 校园治安 | 人民武装 | 荣誉榜 | 法制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正文
章贡校区邀请社区民警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法制讲座
2019-04-01 10:20 陈检生  学工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精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21日下午,章贡校区在科技产业大楼二楼举行“扫黑除恶”专题法制讲座,特邀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东外派出所陈振财、刘德权两位警官主讲。章贡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老师、各班级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

讲座中,陈警官和刘警官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特点,围绕校园常见的违法犯罪类型、青少年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以及遇到黑恶势力积极举报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慎交友、立大志、善思考、敢维权。

 

整个讲座通俗易懂地、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同学们充分认识了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建设法制校园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宣传、正确应对,远离黑恶势力,勇敢地同校园欺凌等不良现象作斗争,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