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部门职能 | 交通安全 | 消防安全 | 综合治理 | 户政服务 | 校园治安 | 人民武装 | 荣誉榜 | 法制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正文
2018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在黄金校区举行
2018-09-30 09:14 黄巍 

2018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在黄金校区举行

 

为提高我校2018级新生的法律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护能力,9月18日下午,学校安全保卫处在黄金校区田径场举办了“2018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赣州市公安局蓉江分局高校园区派出所刘光明警官来校宣讲,全校3300余人新生在认真聆听了讲座。

警官结合从警多年的经历,通过简单真实的案例,使刚踏进校门的同学们了解了大学校园防诈骗、防盗窃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的方法。对如何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刘警官向同学们传授了六个“一律”、九个“凡是”的防骗技巧;对大学校园发生较频繁的盗窃,刘警官强调同学们须养成妥善保管诸如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电脑、现金等个人贵重物品的行为,养成出门随手锁门的良好习惯,对可能造成同学们人身伤害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刘警官强调同学们要学习必要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的知识,掌握相关的安全出行、应急逃生的技能技巧。整个讲座,刘警官从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引用案例,语言实用易懂,在让同学们产生兴趣的同时,将法律常识和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学校安全保卫处卢东处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初入大学校门的同学们要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要不断参与到学校、班级安全教育活动中,要努力掌握涉及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的知识,要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遇到危险时会第一时间拨打校园报警电话8326110,安全保卫处将随时维护同学们权益。

精彩、生动的讲座得到了广大新生的一致好评,使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新同学对校园安全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据悉,开学伊始,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学校安全保卫处通过联合公安部门设置安全宣传展板、推送安全信息、加强外来人员车辆管理、举办消防演练等举措使广大师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有效的推动了我校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