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部门职能 | 交通安全 | 消防安全 | 综合治理 | 户政服务 | 校园治安 | 人民武装 | 荣誉榜 | 法制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正文
抵御和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工作制度
2015-06-23 00:00 admin  本站原创

为遏制境内外敌对势力、敌对分子对学院的渗透和破坏,特制订本制度。

一、充分发挥德育主渠道作用,努力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修养。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教育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文明习惯养成教育。

二、关注学院师生的思想动态,全力维护政治稳定。

1、加强师生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加强师生时事教育,了解国际形势,能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辨证唯物主义的观点看待我们的国情,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3、加强师生政治学习,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不信谣、传谣,不散步无政府主义和资产阶级自由化言论。

4、以先进的文化培育人,以积极的舆论引导人。反对腐朽消极的文化思潮,人人吸收多元文化中健康积极的方面。以一分为二的观点,正确评断社会阴暗面。

5、加强校园网络信息管理,避免师生受到个人主义、利己主义、实用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庸俗情趣的影响。通过宣传教育,要师生充分认识到网络垃圾文化的危害性。

三、采取积极措施,严密防范和抵御有复杂国际背景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渗透活动。发现有从事反动宣传活动的人,应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予以坚决打击。

四、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学生自觉抵御各种错误思潮、腐朽思想和防范邪教的能力。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综治委

20146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