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部门职能 | 交通安全 | 消防安全 | 综合治理 | 户政服务 | 校园治安 | 人民武装 | 荣誉榜 | 法制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正文
2015年安全稳定暨综合治理工作要点
2015-06-23 00:00 admin  本站原创

2015年,学院安全稳定暨综合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省、赣州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院党委“保安全,保质量,促发展”工作方针,以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事件、群体性事件、安全责任事故、刑事案件、重大治安案件为目标,不断加强管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为一体的防控体系建设,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升整体防控能力

1、制定下发学院《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行动方案》,强化领导,细化责任,落实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活动,使之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2、将平安校园建设纳入学院中心工作重要内容,与各部门、各系签订安全稳定暨综合治理责任书。

3、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整体防控能力。

二、完善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4、加强日常教育。结合不同时期、不同季节变化特点和学院实际情况,利用上政治课、党团课、形势教育课和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法制教育。

5、继续抓好每学期的“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认真总结前几年的经验教训,使此项活动开展得更加形式多样,更富有吸引力,更加卓有成效。

6、开展公共安全教育教师说课选拔赛,为参加第五届全省高校公共安全教育教师说课比赛物色人选,做好准备。

7、狠抓高职新生安全知识教育和竞赛,力争在全省高校的统一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8、组织安保和综治工作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其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9、进行一次以“疏散逃生、自救互救”为主要内容的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防火意识和学院应急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强化日常工作管理,确保校园整体平稳

10、修订完善学院综治工作考评办法及其实施细则,以评促建,以评促管。通过目标考评,强化日常管理。

11、加强维稳信息员队伍建设和情报信息收集报送工作,每周分析研判学院安全稳定形势。

12、完善学院应急预案,健全应急队伍,坚持值班巡逻,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13、强化重点部位、重点时节和重点人员的管理,努力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工作。

14、针对性开展反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斗争,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工作。

15、继续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四、坚持“三个排查”常态化,认真整改安全隐患和化解矛盾纠纷

16、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把各种安全隐患发现在初期,整改、消灭在萌芽状态。

17、定期开展矛盾纠纷和心理行为异常学生的排查工作,大力开展谈心活动,发现问题,及时化解和整治。

18、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程序,落实首办责任,做好师生员工初信初访办理工作和重点信访案件督查督办工作,严防矛盾纠纷激化。

五、创新管理手段,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效率

19、推进重大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尽量维护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从源头上防止矛盾纠纷的发生。

20、加强安全隐患台账管理平台建设,提高注册率、使用率和隐患整改率,拓展收集信息和基础数据统计功能。

21、整合涉稳网络舆情监测资源,完善网上信息收集、研判和报送机制;强化校内上网场所管理,落实技术防范措施,按省教育厅规定备案和年检。

22、探索建立校方责任保险服务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机制,为妥善处置学生意外伤害事故提供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