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联系我们  办事指南  新闻快讯  下载中心  大事记  档案管理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科技赋能 探索学校数字转型“新引擎”
2021-07-13 16:02 马俊祺  现代教育与信息中心

7月8日-10日,以“智联世界,众智成城”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受邀参加大会的AI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专题论坛,并在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专题论坛中出任嘉宾,参与智能教育虚拟仿真教学圆桌论坛讨论。

AI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专题论坛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本次论坛通过对智能学习、智能教学、智能评价、智能管理、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等领域的理论、技术、方法、产品、标准的深度研讨,推动全球智能教育协同发展。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软亚洲研究院、科大讯飞和部分高校的专家聚焦AI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作了关于AI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长三角协同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论坛和智能学习、智能教学、智能人才培养的主旨演讲和成果发布。

   

在仿真实训平行论坛中,徐志峰校长与苏州建设交通、上海信息技术和上海城市建设工程的职业院校校长共同围绕职业院校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经验与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徐志峰校长在发言中表示,我校是以国土资源类专业为特色的学校,专业实训内容受到地下隐蔽工程、野外作业和场地、安全等条件限制,用仿真实训教学有效避开了环境、场地、设备、安全、污染等因素影响,解决了“看不到、进不去、成本高、危险性大”的教学痛点和难点,保证实训环节有效实施。学校通过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促进“三教改革”,助推实践教学改革,推动了校地合作、校企合作项目落地,倒逼了虚拟仿真技术的深入应用和师生相应技术的掌握。学校将加大投入,在原来1100平方米的建设基础上,建设一个2500平方米的虚拟仿真基地。徐志峰校长的发言精彩纷呈,赢得校企同仁们的高度认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 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
·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开展20...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
·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
· 关于2019年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拟...
· 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稳妥做...
新闻快讯 更多>>
· 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 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
· 我校“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评...
· 副校长胡堪东指导全国职业院校技能...
· 纪委书记李翼为材料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 【喜报】我校杨雪峰老师荣获2022年...
· 张家菁、徐志峰带队到江西理工大学...
·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晓琴一行莅临我校...
· 我校荣获“2021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
· 党委书记张家菁参加资环学院党支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