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联系我们  办事指南  新闻快讯  下载中心  大事记  档案管理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国务院来校核查省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2018-06-29 11:00 刘尚正  宣传部

6月26日下午,以黑龙江大学原校长何颖为组长的国务院教育督导办核查组,来校对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实地核查。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菊娇,赣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华,市政府副市长郭素芳等陪同考察。学校领导陈庐生、李国清、徐有华、陈传胜、罗诗文、甘宏礼、胡堪东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从校情校史、迎检工作、自查自评等方面作情况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夯实党建工作、加强思想宣传工作、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学校章程、生均经费到位、坚持内涵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落实学生资助政策等方面情况。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国务院核查组围绕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情况,落实教育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情况,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情况,统筹推进教育工作情况,加强教育保障情况,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情况等六个方面,现场进行了核查和提问。核查组一致认为,学校在专业建设、师资建设、思政工作、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核查组组长何颖说,学校在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上付出了很多努力,拥有1支国家级教学团队、3支省级教学团队、1名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1名国家级教学名师、2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9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作为高职院校来说,这些成绩都很不容易。学校把地域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教育和党建工作之中,做了很多探索和创新。希望学校进一步利用赣南红色资源这一独特优势,在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和党建工作方面形成更多特色与亮点。

座谈会后,国务院教育督导办核查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学校地质博物馆。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校长李国清等陪同考察。

             

“这是一个集学生实训、教育培训、科学普及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实践基地”,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针对馆内矿物标本、珠宝玉石、动植物化石作了详细解说。

核查组一行对我校依托丰富的地质资源优势开展的专业体验式教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赞赏。

               

据悉,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对省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评价,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开展该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完善教育督导体系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加强教育宏观管理、提高教育治理水平的重大举措,对推动省级人民政府切实履行教育工作职责,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 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
·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开展20...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
·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
· 关于2019年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拟...
· 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稳妥做...
新闻快讯 更多>>
· 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 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
· 我校“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评...
· 副校长胡堪东指导全国职业院校技能...
· 纪委书记李翼为材料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 【喜报】我校杨雪峰老师荣获2022年...
· 张家菁、徐志峰带队到江西理工大学...
·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晓琴一行莅临我校...
· 我校荣获“2021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
· 党委书记张家菁参加资环学院党支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