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联系我们  办事指南  新闻快讯  下载中心  大事记  档案管理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应用型本科生参加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2018-06-12 17:15 凌巍炜  社会管理学院

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国际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统称为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应用型本科生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大学生同台竞技,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其中,15测绘本科01班王露、16测绘本科01班刘先伟、曾庆达、彭广洋、15造价本科01班肖艳辉、14造价本科01班万绍蒙等6名同学在凌巍炜、刘雨溪、曾方颖等老师指导下获二等奖,15测绘本科01班周成杰、余梦柔、16测绘本科01班谢民民等3名同学在凌巍炜、钟维正等老师指导下获三等奖。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陈庐生书记、李国清校长、陈传胜副校长等校领导多次调研和解决比赛相关问题,多次亲临培训场地和赛场指导。在教务处、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学工处等相关处室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学院组建了由数学、英语教师联合组成的美赛指导教师组,并从全校应用型本科生中选拔了12余名同学参加赛前集训。集训学生在美赛指导教师组的指导下从去年十月份开始,牺牲周末与寒假时间进行集中强化培训,系统接受包括美赛关键建模方法、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培训,并进行实践应用的模拟练习。

据悉,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赛事,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共同主办,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也是目前世界上各国高校本科生参赛规模最大的赛事。竞赛在全球通过网络同步举行,每年都能吸引诸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参赛。参加2018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世界各国参赛队伍21千余支,共计63千余名大学生。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形式以三名学生组成一队,在为期四天的比赛期限内,从五道备选题中任选一题,完成该问题的数学建模全过程,并就问题的建模与求解内容用英文写出论文。国内外很多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该竞赛的成绩作为衡量大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 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
·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开展20...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
·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
· 关于2019年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拟...
· 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稳妥做...
新闻快讯 更多>>
· 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 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
· 我校“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评...
· 副校长胡堪东指导全国职业院校技能...
· 纪委书记李翼为材料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 【喜报】我校杨雪峰老师荣获2022年...
· 张家菁、徐志峰带队到江西理工大学...
·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晓琴一行莅临我校...
· 我校荣获“2021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
· 党委书记张家菁参加资环学院党支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