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联系我们  办事指南  新闻快讯  下载中心  大事记  档案管理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
2016-09-27 10:38 彭伟 

2016年9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吴福才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事项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直机关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和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日常检查评分细则》的通知。校长李国清、副校长陈传胜、副校长罗诗文、纪委书记甘宏礼、副校长胡堪东出席会议。

吴福才书记在会上指出,近期,中央、省委、省纪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要求等方面的案例通报频繁,对工作纪律的规定细、标准严、要求高,必须引起学校党委和各党总支(支部)两级组织领导干部的高度重视,必须把思想认识和工作要求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并提出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纪委一系列有关文件的精神,尤其是当前有关“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加强工作纪律等方面的精神要学得深、悟得透、认识到位、态度坚决,增强政治的敏锐性和敏感度,做到政治上清醒,行为上坚定。

二、持续加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力度、频度。要按照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各位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带好头、示好范、身体力行、沉下来、摆进去,组织、参与、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个阶段(包括专题学习)的工作中来,不仅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提高,更要在落实践行上有成效,真正做一个政治上、思想上、行为上都合格的党员。

三、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近期,中纪委、省纪委通报了一系列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党规党纪的典型人和事,充分说明了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决心和坚决态度,也充分说明党风廉政建设、反对“四风”永远在路上,中央“八项规定”是条带电的高压线,触碰不得,而且越往后执纪越严,对违反者处理越重。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以身作则,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己带头,管好自己,还要管好分管部门的人和身边的人,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做到不违纪,不惹事,要努力做遵守纪律、廉洁自律的表率,营造良好的正风肃纪、作风严明的工作氛围。

四、发挥和落实好两个“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党风、政风、校风的好转和提升。学校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决定的“三个不折不扣”和“五个一律不得”,“三个不折不扣”即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五个一律不得”即一律不得安排学校食堂、餐厅及指定酒店之外的场所进行公务接待,一律不得到私人会所等明令禁止的场所组织或接受吃请,一律不得在公务接待中使用茅台、五粮液、四特15年等高档酒和烟,一律不得参加或组织到经营场所唱歌、公款旅游等娱乐活动,一律不得违规插手学校基建和政府采购等项目或工程,违者,严肃按党规政纪从严从快处理,并且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违法、违规、违纪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搞下不为例。

五、坚决维护学校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当前,学校正在凝心聚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用洪荒之力推进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但是,学校当下的形势仍非常严峻,有些事情的发生出人意料,危机不小,风险较大,如网贷问题等,如不及时处理,任期蔓延,后果将非常严重,应引起我们的警醒、警觉,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

六、坚持“四讲”、“三热爱”,切实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党委、机关、二级学院的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要”: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要履好职,有作为,出成绩;要交心通气,团结协调,合作共事;要守纪律,守规矩,转作风;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党员领导干部是学校的脊梁,是学校发展的支撑,学校的现在和未来更需要党员领导干部的艰苦奋斗、负重拼搏和艰辛付出,各部门、二级学院要以这次党委专题学习会议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周五学习日和党总支(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安排,组织一次全体党员、教职工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有关规章制度。

会上,学校组织部(人事处)处长罗晓东、纪检监察室主任伍文中分别领读了相关文件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学习讨论。

学校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 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
·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开展20...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
·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
· 关于2019年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拟...
· 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稳妥做...
新闻快讯 更多>>
· 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 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
· 我校“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评...
· 副校长胡堪东指导全国职业院校技能...
· 纪委书记李翼为材料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 【喜报】我校杨雪峰老师荣获2022年...
· 张家菁、徐志峰带队到江西理工大学...
·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晓琴一行莅临我校...
· 我校荣获“2021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
· 党委书记张家菁参加资环学院党支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