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联系我们  办事指南  新闻快讯  下载中心  大事记  档案管理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大事记>>正文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1985年一2008年大事记
2016-05-18 11:25  

19854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时任地矿部副部长)视察我院。

199711月,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视察我院并题词。

199211月,通过江西省普通中等学校教育评估,综合办学水平被评为“A”等,名列江西省中等专业学校第三名。

19948月,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准我校为“国家级重点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在全国2000多所普通中等专业学校中第一批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仅249所,其中江西省5所,我校名列第三。

199410月,经地矿部批准,国家教委备案,学校更名为“南方工业学校”。

19988月,学校被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

20005月,教育部下发教职成[20006号文件,批准江西省14所中专学校为“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我校名列第四。

20009月,学校与南方冶金学院联合办高职班,开始探索高职教育。

19902001年地质矿产部部长宋瑞祥、副部长张文岳、张宏仁、寿嘉华、陈洲其、鹿心社等先后来学校视察。

20024月,由江西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挂牌成立。

20025月,学院成立“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攀岩俱乐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攀岩运动训练中心”。

20036月,学校黄金校区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新校区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20049月,学院黄金新校区正式启用,首批入驻师生4000余人。经过五年的努力,一所环境优美、功能配套、设施齐全的现代化校园基本建成。

200411月,学院国土资源调查、测绘信息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工程造价、WEB程序设计等五个专业被评为“江西省高等专科学校示范专业”。

200510月,《电路分析基础》、《数控技术》两门课程评为“江西省高职院校首批优质课程”。

200511月,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前江西省省长黄智权视察我院。

2006年,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在江西省副省长熊盛文陪同下视察我院。

200611月,《普通地质》课程又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课程数量名列江西省高职院校第一。

2007年,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攀岩锦标赛上,我院18岁小将钟齐鑫以876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速度比赛冠军,并创造了速度攀岩世界纪录。

20074月,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孟宪来莅临我院视察。

200811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在我院隆重举行,我院攀岩健儿获得587铜和团体冠军的好成绩,中国国家攀岩队训练基地同时揭牌。

200810月,电子信息技术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是江西省高职院校唯一的国家级教学团队。

200811月,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视察我院。

200812月,国土资源调查、工程测量技术、电子信息技术三个专业被评为“江西省高职院校特色专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 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
·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开展20...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
·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
· 关于2019年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拟...
· 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稳妥做...
新闻快讯 更多>>
· 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 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
· 我校“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评...
· 副校长胡堪东指导全国职业院校技能...
· 纪委书记李翼为材料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 【喜报】我校杨雪峰老师荣获2022年...
· 张家菁、徐志峰带队到江西理工大学...
·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晓琴一行莅临我校...
· 我校荣获“2021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
· 党委书记张家菁参加资环学院党支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